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扎实有序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1-04-06 12:4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美四月天,不负时光与“税”宣

——孟村税务局扎实有序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春风拂面人心暖,减税降费撒甘甜。孟村税务局紧密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结合孟村工作实际,适应新常态,积极求新求变求突破,分节点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力求多角度展示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为孟村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为孟村税务局志愿服务队走进孟村盐百商厦向纳税人发放宣传折页。

新政拂绿,税宣送暖。为持续提高减税降费政策新政策的知晓度、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的覆盖面,孟村税务局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政策宣讲团,将其合理划分成6个工作小组,确定小组负责人和联络员。在人流密集的盐百商场、文化艺术广场、客运站等区域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以小微企业阶段性税收减免政策、电子专用发票开具等内容为重点,向纳税人宣讲税收法律法规、最新政策文件。悉心讲解减税降费最新政策、用心倾听纳税人意见建议、耐心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将政策要点、改革红利不打折扣地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及时体验真真切切的获得感。活动现场,税务干部累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纳税人问题35个。

心心相印,声声传情。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和不同企业特点,孟村税务局开展“听心声、传税声、共发声”税企座谈会,共同探讨激发市场活力的思路、举措,构建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座谈会邀请了管件制造业、交通运输业、房地产业、餐饮服务等各行业纳税人代表参加。会上,孟村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向纳税人通报了全县税务系统纳税服务和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减税降费的直接感受、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与纳税人恳切交谈,现场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小规模纳税人纳税期限是否可以自行选择,固定资产可否一次性扣除,电子专票销货退回等相关问题,并引导纳税人踊跃发言。

图为孟村税务局政策宣讲团队员走进县第一幼儿园宣讲税法。

大小拉手,走进校园。4月6日,孟村税务局开展“税宣进校园”活动,走进孟村第一幼儿园。税务干部以税收讲堂、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的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税收知识普及课。课堂上,税务干部从“税”字的组成、税收的概念、用途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生动地讲解。在短短二十分钟讲解中,小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热烈、笑声不断。知识问答环节,大家积极举手,争先抢答,充分展现了他们对学习税收知识的热情。接下来,孟村税务局将继续积极开展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成为税收宣传的一枚枚小小“火种”,带进每个家庭,进而提高全社会的税收遵丛度和认可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