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每年新增天然气供应能力10亿立方米

2021-04-07 13:0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高亮)从邢台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邢台燃气)获悉,通过邢台市委、市政府推动支持,日前,该公司已成为中石油河北公司一级用户。目前,已办结相关手续。这也意味着,邢台每年将新增天然气供应能力10亿立方米。

邢台燃气承担着民用户近70万户、工商业用户3000余家的燃气供应,年供气量近5亿立方米。目前投产运营的长输管线5条达300余公里,城市供气管网6000余公里,实现了区域内管网互联互通。

围绕落实气源稳定供应目标,邢台燃气持续加大外部气源引进力度,去年陆续投资7亿元,投资铺设了“威县章台至邢台市区”长输管线,实现了中石化“鄂安沧输气管道”与“威县章台至邢台市区”长输管线互联互通,于2020年5月成为中石化一级用户。今年1月,邢台燃气接驳山西煤成气“武(安)至临(城)”管线,顺利引进山西煤成气。3月24日,国家管网公司批复,同意邢台燃气通过威县章台阀室下载中石油气源,正式成为中石油河北公司一级用户,每年将新增天然气供应能力10亿立方米。

据了解,当前,邢台燃气已引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省天然气、煤层气等管道气气源,可通过国家管网威县章台阀室下载所有联通国家管网的气源,形成了多气源、多渠道、多方向的供应格局,已成为全市气量、气价最有保障的燃气企业,可满足100万“煤改气”用户取暖用气需求。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