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回宁晋义诊

2021-04-07 14:4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的根在这里,始终关注着家乡的变化

“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回宁晋义诊

张伯礼为百姓问诊看病。

本报邢台电(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赵玲、闫飞)清明时节,细雨霏霏。清明小长假期间,“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借清明假期,专程回乡来到宁晋县医院指导工作,为宁晋卫生健康事业“把脉开方”,并坐诊院士工作站,为宁晋百姓问诊看病。

在市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张伯礼先后到宁晋县医院九楼院士工作站、国医堂、医养结合项目基地、急诊重症、中药房等重点区域、重点科室进行了实地察看。张伯礼表示,将继续对县中医学科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县医院培养一批中医人才,充分发挥中医在消化性疾病诊疗方面的作用;将对制剂中心建设工作全面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县医院研发一批顶事、管用、花钱少的中医药制剂向基层推广,同时辐射周边县市,为医院节约购药成本,减轻百姓看病负担。

下午,张伯礼院士坐诊“名中医工作室”,为前来就诊的30多名群众逐一把脉问诊。对每一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张院士都认真查看病历资料及各种检查、检验报告,深入细致地询问患者的病史、生活及饮食习惯等情况,对患者的病情进行综合分析、对症下药。

燕都融媒体记者了解到,张伯礼院士与邢台宁晋有着浓浓的情结。

1948年2月26日出生于天津市的张伯礼,原籍河北省宁晋县。公开报道显示,2012年4月2日,张伯礼回到老家宁晋县大陆村镇张家庄村。张伯礼说:“我的根在这里,始终关注着家乡,这些年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宁晋,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张伯礼当场表示出资10万元用于支持张家庄村的道路建设,为改善父老乡亲的生产生活条件贡献绵薄之力。

2018年,张伯礼院士“三味清脂方治疗高脂血症临床应用启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研究院举行。宁晋县医院副院长温志谦及内科专家等参加了启动会。此次会议标志着张伯礼院士的“三味清脂方”正式“落户”宁晋县医院,并开始临床应用,为高脂血症患者群体带来了福音。

2019年4月4日,张伯礼院士“名中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宁晋县医院举行。张伯礼院士“名中医工作室”落户宁晋县医院,为该县医院中医药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