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枣强居民新办身份证等待近4个月仍未收到?回应:已邮寄

2021-04-07 18: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衡水市枣强县网民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申请办理身份证已将近4个月,但至今还未收到。对此,衡水市枣强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回应,闫先生的身份证已制作完成,肖家镇派出所目前已将闫先生的身份证寄往其居住地。

据闫先生介绍,他长期在青岛工作生活,去年他的身份证不慎丢失,去年12月中旬,他回到户籍地所在派出所枣强县肖家镇派出所补办了一张身份证。“当时,民警告诉我大约二十天就能寄到我登记的居住地。”闫先生说,但至今已经近4个月了,他还未收到身份证。“我需要经常乘坐高铁出差,因为没有身份证,每次出差都要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实在是太不方便了。我的身份证现在办理到哪个步骤了?”闫先生说。

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规定,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为何闫先生迟迟未收到新办理的身份证呢?今年1月12日,枣强县公安局曾就闫先生迟迟未收到身份证的问题在《阳光理政》回应,目前因受疫情影响,省厅办证中心证件制作处于暂停状态。

枣强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如居民在办理身份证时,选择的是邮寄方式,身份证制作完成后则会邮寄到居民登记的地点;如居民选择的是自取方式,省公安厅办证中心会将身份证先分发到各地公安局,由各地公安局再分发到各派出所,居民可到派出所自取。“经了解,闫先生的身份证已制证完成,邮寄到了户籍地派出所。”该工作人员说,4月6日,肖家镇派出所已将闫先生的身份证重新寄往其居住地。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