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军歌嘹亮 响彻校园

2021-04-07 20: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7日讯(王健、赵春波)今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歌嘹亮、唱得响亮、红色少年、越唱越强”强军歌曲擂台赛,在河北省邢台市育红小学鸣锣开赛,《强军战歌》《听党指挥歌》《严守纪律歌》……铿锵有力,气势如虹,响彻校园里的角角落落。

邢台军分区官兵面对面教唱师生《强军战歌》歌曲。王健摄

在演唱现场,伴着豪迈奋进的旋律,学生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把一首首强军歌曲演唱得豪气冲天,用嘹亮的歌声和如火的热情表达对党、国家和军队的热爱,充分显现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精神风貌。

部队官兵现场为师生讲述军歌背后的战斗故事。王健摄

为有效提升广大中小学生国防意识,发挥强军歌曲铸魂育人作用,河北省邢台军分区主动联合地方双拥、宣传、教育等部门,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军歌嘹亮、唱得响亮”学唱强军战歌活动。

“真没想到军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这么大!”教师李孟遥说,同学们学唱热情高涨,还自觉向军歌中唱的站如松,坐如钟看齐,学习态度、遵规守纪、文明礼貌方方面面有了很大转变。

邢台育红小学强军战歌擂台赛拉歌环节如火如荼。王健摄

军歌响彻校园,红色融入血脉。邢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志国介绍,为让军歌唱红、唱响校园,官兵们采取专业老师教唱、文艺骨干带唱、全体师生合唱等方式广泛进行学唱,并把每首军歌所产生的时代背景,所反映的精神内涵以及背后的战斗故事逐一整理概括,用强军故事会的形式讲述给学生们听,引导大家树牢立志从军、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

“军歌蕴含着无穷的精神力量,时时处处教育、感染和打动着学生的心灵。每唱一次军歌,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师生们便会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邢台市育红小学校长王俊丽说,今后,他们要把军歌传唱和养习儿歌当作德育工作新的方向,提高思政教育和养习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