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守护学生“舌尖安全” 河北邢台市襄都区实行区长校园陪餐制

2021-04-07 20:3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日前,河北邢台市襄都区副区长常振刚和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建立,来到大成中学食堂和师生们共进午餐。据了解,该区在校长陪餐制成为常态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区长、局长陪餐制,明确提出,每周由一名区长或局长随机抽取一家学校(含幼儿园)进行陪餐,全力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每天都有一名值班校长和学生共同进餐,一天三顿,顿顿不落。目前,在邢台市各类建有食堂的学校和幼儿园中,“校长陪餐”已成为一种刚性制度。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含幼儿园)食堂食品质量安全水平,邢台市襄都区对校长陪餐制进行再提升,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区长、局长陪餐制,倒逼食堂经营者、主管部门、监管部门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对食品安全、饭菜质量,厨房卫生、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稳步提升,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做到食品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据了解,区长、局长陪餐制实行轮班,每周随机抽取,不做提前通知安排。区长、局长用餐后,对饭菜品质进行评价打分。评价分为四个等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对于评价不合格的食堂,由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采取约谈、限期整改等措施提升食堂餐饮质量水平。区长、局长陪餐期间产生的费用由本人承担。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