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招8500名特岗教师,还有这些热点……

2021-04-08 07: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星期四

农历二月廿七

【早安你好】

◆聪明的人,总会朝着美好努力奔跑。珍惜当下,善于思考,学会宽容,也懂得行动的重要。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招8500名特岗教师,注意最新变化→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其中河北8500名。

>>实施范围

2021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脱贫地区(原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中西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地区原“两基”攻坚县(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团场),纳入国家西部开发计划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区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

>>招聘条件

1.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应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

2.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报考特岗教师招聘(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为两科笔试成绩,初中教师资格为三科笔试成绩)。

3.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

4.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工作重点

保持政策总体稳定,重点向“三区三州”、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

>>工作要求

积极有效开展招聘工作。各地要及时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尽早开展2021年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一次性招考未完成计划的省份,可以按规定依次递补录用或者调剂计划组织二次招考。对于特别边远艰苦、教师流失较严重的地区可向本地生源倾斜。

切实做好特岗教师待遇保障。各地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同等条件下在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同等待遇。

系统开展特岗教师培训工作。各地要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建设目标,制定培训规划,为特岗教师提供高质量的培训研修服务。

扎实做好特岗教师信息管理。结合特岗教师数据库建设,及时掌握特岗教师的基本信息,加强动态管理,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特岗教师中的优秀典型,对于优秀特岗教师以适当形式予以表彰奖励。

从严开展实施工作监督检查。各地要严格开展“特岗计划”实施和教师保障政策落实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县(市、区),要及时予以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下一年度将适当核减设岗名额。

********

【高层动态】

◆4月6日下午,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加大查纠和整改落实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4月7日,省长许勤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调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按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4月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保障粮食安全和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疫情播报】

>>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

>>截至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539.2万剂次。

>>从河北省疾控中心召开的河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媒体沟通会上获悉,根据国家最新公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18周岁及以上人群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国家卫健委发出通知,在内地港澳同胞可凭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网传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期只有半年,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回应,系误解,记忆细胞遇病毒感染可被唤醒提供免疫力。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下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837512例,死亡病例2862664例。

【省内要闻】

◆河北确保国家延续实施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近日,河北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下发紧急通知,对落实好国家延续实施部分税费优惠政策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延续实施的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系统梳理了所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编制了《延续实施部分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并向社会发布。清单共包括43项延续的税费优惠政策和调整的收费类政策。

◆河北省文旅厅印发2021年工作要点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2021年工作要点。今年,河北省将加快建设太行山旅游产业带,切实推动太行山旅游实现大的提升。通过实施观光休闲旅游产品提升工程,重点创建一批高品质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努力将太行红河谷打造成高质量的旅游产业聚集带。通过实施太行山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程,重点打造10个以上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河北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

4月起至年底,河北全面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治理一批安全隐患,惩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企业和个人,提高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河北4地入选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名单。河北省卢龙县、大名县、武邑县、邢台市南和区等4个县(区)入选。目前,河北省共有9个县(市、区)入选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名单。

◆河北开展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

河北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作出安排部署,决定自4月起至10月底,在全省开展2021年“打传销 保稳定 促和谐”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

◆到本世纪中叶白洋淀生态修复将全面完成

从4月1日举行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白洋淀水质逐年改善,目前已达到十年来最好水平。到本世纪中叶,白洋淀生态修复将全面完成。

【民生速递】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河北将稳步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计划建设城市公共停车位20万个以上,进一步改善城市停车环境。

>>8日夜间到10日,全省部分地区会有雨水现身,9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将出现下降。

>>石家庄市2021年中考报名工作于4月1日结束。全市共报名107493人,比去年增加3458人。

>>中央气象台消息,河北中部及京津地区的飞絮将于4月11日至15日陆续进入盛飞期。

>>4月6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转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自4月16日起,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国产奥迪A6L汽车,共191981辆。

【独家推送】

◆竞答丨“学党史,铭初心”党史知识网上竞答活动

为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学党史,铭初心”党史知识网上竞答活动。快来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参与答题学习党史知识,还有红包奖励领取!

◆微动漫丨地方换届纪律“十严禁”

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近日中共河北省纪委机关、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各地在换届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在换届过程中,哪些事儿不能干?今天给大家划红线啦!

http://hebei.hebnews.cn/2021-04/07/content_8451450.htm

【微图说】

◆4月5日傍晚,哈尔滨市文兴街的师大夜市上,一位80岁老人突发疾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的夜市上人来人往,救护车如果不能正常驶入,很容易耽误最佳抢救时间。听到120急救车的鸣笛声,街上的游客自觉站在车道两侧,附近的商户更是手拉手围出一道人墙,为生命让出一条通道。据了解,从患者到救护车上,再到救护车驶离师大夜市,近千米的路程仅用了39秒,而普通游客正常逛夜市通过这段路程大约需要半小时。

>>网友有话说:

@五月:这就是我们的国家,这就是我们的同胞!

@大科学佳:今天我们为别人让出生命通道,未来别人也会为我们做出同样的事情。

@小肥:每个人自觉性非常高,生命高于一切。

J@w:夜市虽堵,但是人心不堵!

【速读天下】

>>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明确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等四项举措,让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印发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提出将粮食、生猪等重要农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全部列入补贴范围,应补尽补。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出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卫健委委托进口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6日受光照自主唤醒,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至此,嫦娥四号已在月背度过了825个地球日。

>>全球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近日正式开始蓄水,首批机组将于7月投产发电。

【最语录】

◆“你说难也不是太难,心态放正就行了。学的时候要虚心,考的时候要定下心来,放松自己。”——近日,在江苏淮安,八旬老人陈道田一次性通过科目二考试,引发网友关注。陈爷爷说自己今年虚岁82,之前一直希望能够自由地开车出行,自从新政策取消了申请驾照70周岁的年龄上限后,便萌生了考驾照的想法。他说,科目二也就学了一个月,只要努力学,年轻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8℃~21℃

张家口:晴 4℃~20℃

承德:晴 2℃~20℃

唐山:晴 2℃~19℃

秦皇岛:晴 5℃~17℃

保定:晴 4℃~18℃

廊坊:晴 6℃~20℃

沧州:晴 7℃~18℃

衡水:晴 6℃~22℃

邢台:晴 8℃~20℃

邯郸:晴 8℃~19℃

北京:晴 5℃~20℃

天津:晴 7℃~19℃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