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踏青观鸟好去处

2021-04-08 08:52: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源

近日, 一群白天鹅飞临怀来县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它们有的体态优雅地浮在水面上, 有的歪着脖子把头藏在翅膀间休息, 有的则低头在芦苇丛中觅食, 形成了春日里一道独特的生态美景。

L_1617673656268975332.jpg

受涨水影响, 今年官厅水库的水域面积比去年大了不少, 出现了很多滩涂, 可供“落脚” 的地方也随之增多,进而吸引了更多候鸟。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横跨怀来县中部, 以洋河、 桑干河汇合后的永定河河漫滩以及官厅水库海拔479米以下的土地为主体, 东西横跨47公里,南北纵跨 26 公里, 规划总面积 20.3 万亩。 公园分为生态保育区、 恢复重建区、 科普宣教区、 管理服务区和合理利用区5大区域。

据介绍, 近年来, 怀来县加大生态建设力度, 不断加强官厅水库上游水生态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 有效地改善了生态环境。 官厅水库入库水质由地表水四类提升至三类, 野生植物由原来的 106 种增加到318 种, 野生鸟类由原来的169种增加到181 种。 每到候鸟迁徙季节, 成群的天鹅、 大雁、 野鸭等候鸟在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歇脚、 觅食, 这里已经成了这些候鸟迁徙途中的“驿站” 和 “天堂”。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