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集思录|给靠喝换钱的“海量王”醒醒酒

2021-04-08 09:5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历了此前多家媒体的点名批评后,许多以“大胃王”为卖点的吃播博主已经有所收敛。但近日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却冒出了头。有博主甚至一口气就喝下一大瓶白酒,让人看着都觉得肝疼。(据《北京日报》4月6日报道)

浪费粮食的“大胃王”吃播被禁了,“豪情万丈”的“海量王”又来了。

应该说,相比吃播,这种喝酒类视频,“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许多人为了追求花样,已经不满足于“喝得多”,而是要“喝得急”“喝得怪”。有的人发明了“挤压式”喝酒法,把酒瓶里的酒都倒在塑料瓶里,用嘴堵住瓶口,再把瓶子用手使劲一挤,满满一瓶酒瞬间挤下了肚。有的人则特制了一个巨大的酒杯,目测能装下好几升酒,挑战的是一口气把这一杯酒全都喝下去。还有人走的是“恶心路线”,一瓶二锅头居然用鼻子全吸了进去。

站在健康的视角看,这种行为,容易让人喝酒成瘾,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甚至是无法挽回的。正如业内专家所言,如果每周都是以这样高的频率喝酒,而且形成规律性饮酒,无异于拿命换钱。“海量王”以大量饮酒引人眼球,伤的是自己的身体,传播的是腐朽的酒文化。

海量喝播为何“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流量。在某视频网站上,一名女性博主最火的一则视频就是以喝播为内容,播放量达到了惊人的173万。很多“海量王”靠“喝”成为网红,靠点击率挣得盆满钵满。而这些视频的走红,除了一些博主拿命换流量外,部分直播平台也在充当着推波助澜的角色。比如,虽然部分网站已经特意为这类喝酒视频标注了“该行为存在风险,请勿轻易模仿”,但并未对视频作出进一步监管,说到底就是想靠它们来吸引更多的流量。

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是以不断提升内涵为基础的,而不能靠简单的博眼球。有关部门应像整治“大胃王”那样整治“海量王”,给靠喝换钱的“海量王”醒醒酒。加强对直播平台的管理,对违规放任者给予严惩,相关网络直播平台也要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加强审核把关,对“海量王”等有损生命健康的直播形式予以叫停,让剑走偏锋的“海量喝播”无容身之所。(贾梦宇)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