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消防提示:杨柳絮飞舞时 消防安全别忽视

2021-04-08 10:5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来源: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郭星怡)每年四五月份,是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柳杨絮肆意飞扬,给市民出行和健康带来影响,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和困扰,还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消防科普小实验,提醒群众警惕杨柳絮燃烧引发火灾。

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消防科普小实验,提醒群众警惕杨柳絮燃烧引发火灾。

“杨柳絮含有大量油脂,如遇明火极易发生‘轰燃’,且蔓延速度极快,存在很大火灾隐患。”实验过程中,一名消防人员拿起一小团杨柳絮,放在戴有防护手套的手上。在接触火源的一瞬间,杨柳絮就发生了剧烈燃烧。

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消防科普小实验,提醒群众警惕杨柳絮燃烧引发火灾。

据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大队消防监督员敖曼介绍,四五月份是杨柳絮飘飞的季节,杨柳絮是杨树或柳树的种子,本身含有大量油脂,一旦遇明火容易发生燃烧,而且燃烧速度特别快、蔓延也特别快,如果不及时发现会造成火烧连营。在此,建议大家定期洒水,定期清理杨柳絮,同时建议不要随意乱扔烟头,特别是要教育小孩不要因为好奇心去点燃杨柳絮。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