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泥模子、泥哨、民俗画……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文创产品“花样”迎观众

2021-04-08 11:4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少年英雄·王二小》民俗画

4月7日,一批精美且极具情怀的文创产品在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引得众人围观叫好。

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背景,展现了晋察冀边区少年王二小为掩护家乡父老,将日寇引入八路军埋伏圈,军民合力围歼敌寇取得胜利的故事。琪润体育文旅产业发展河北省有限公司经理李彦甲介绍,本次展出的文创精品以该剧剧情为基础,并与布糊画、武强年画、阜城剪纸、民俗画、泥模子等非遗技艺相结合,制作了泥模子、泥哨、花牛布偶等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将投放市场,走进观众的日常生活,为老中青三代观众搭建交流平台,将王二小的精神延续下去。

泥哨

布糊画胸针

泥模子

据了解,此次文创产品大量采用民俗画技艺,李彦甲特别介绍一款印有民俗画的布袋。记者现场看到,此款布袋印有王二小和他的朋友们、花牛、山脉等,寥寥几笔,王二小率真顽皮的形象便勾勒了出来。

在谈及此次文创产品后续发展时,李彦甲表示,今后还要继续设计继续创新,打造2.0乃至3.0版本的文创产品,让大家看到产品便想起王二小的故事,传承王二小精神。

(杨慧丽 实习生栗星雨、张新晴)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