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退伍军人30年献血2万多毫升

2021-04-08 15: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只要身体和年龄允许,就要一直献下去

王宝财又一次来献血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黄新国 立安 凤军 )2万多毫升的血液,相当于5个体重50公斤成年人的血液总和,这就是唐山市滦南县一位普通退伍兵王宝财持续30年所捐献的血液量。如果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他的献血量已救活25个病人。

4月2日,今年55岁的王宝财再一次来到唐山市中心血站,捐献了2人份的血小板,至此,王宝财的累计献血总量为23600毫升,他还获得了中国卫生委和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王宝财告诉记者,不光是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荣誉鼓舞着他,还有许多与献血有关的人和事,给予了他诸多的感动,他才能一直坚持下来。因为献血,他影响了身边很多的人,让他们了解了献血救人这项义举,而偶然遇到的用血患者和家属对他献血行为的尊敬和感佩更使他坚定不移。只要身体和年龄允许,他就要一直献下去。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