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00年梨树园开出“乡村振兴之花”

2021-04-08 16:3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通讯员 张立威)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眼下正是梨树开花的时节,深州市穆村乡西八弓村千年古梨园内梨花迎春绽放。2000余株古梨树集中分布于此,平均树龄在500年以上。梨园内,游客赏花乐,果农春耕忙。


历经漫长的冬季,成长的梨树经不住春天的诱惑,尽情地迸发而展示出她那洁白如玉的花朵,白色的花瓣,粉红的花蕊,缀满枝头,美不胜收,游客在花海中徜徉穿梭,踏春赏花,嬉戏拍照,尽享春日盛景。一边是游客赏花,一边是果农劳作,果农们忙着给梨树松土、除草、授粉,施放有机肥,让梨树吸收更多的养分和微量元素,保证花期的养分供应,从而提高梨树的坐果率和梨果的品质与产量。

穆村乡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走在了全市的前列。近年来,该乡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梨产业发展,让梨产业真正成为富民强镇的支柱性产业。深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通过“三个抓”来推动帮助我市梨产业持续发展,一是抓好龙头企业带动,积极拉动碧波公司与北京新发地合作提升,打造产业强镇力推富瑞特梨罐头出口日本;二是抓好鲜梨新品种改良;三是抓好农业技术培训。我局培育该乡合作社实行“政府+企业+旅游+农户”的模式,把梨特色产业做大培优,进一步引领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将示范带动更大范围的特色产业发展,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