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路北区“暖心红包”资金已拨付 将尽快发放

2021-04-08 18: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近日,河北唐山市路北区多位网友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路北区就地过年人员还没有收到500元“暖心红包”。对此,唐山市路北区人社局回应,目前,相关资金已经拨付到乡镇(街道),已督促乡镇(街道)尽快发放“暖心红包”。唐山市路北区钓鱼台街道办事处回应,“暖心红包”预计本周发放到位。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黑龙江人,在唐山市路北区打工。春节前,她关注到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市总工会联合发出的《致在唐过年广大外地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慰问信建议外地农民工朋友非必要不出市,市(县)政府将为每位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发放“暖心红包”500元。“为响应政府号召,我在务工地唐山市过年,没有回老家。春节前,我所在的裕华嘉苑第二社区统计过一次留唐过年的外地人员信息,年后收集了一次行程码等信息,3月底又收集了一次信息,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收到‘暖心红包’。”王女士称,她的一位同事居住在乐亭县,3月中旬已领到“暖心红包”,她什么时候能够领到“暖心红包”呢?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唐山市路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与职业鉴定科。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人社局便按照相关政策落实“暖心红包”的发放工作,由乡镇(街道)统计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员信息,春节假期后乡镇(街道)又收集了行程码等信息。“乡镇(街道)对就地过年人员的信息进行初审后,人社局进行复审,再由财政局复核,最后由国库拨款至乡镇(街道)。”该工作人员称,目前,相关资金已经拨付到乡镇(街道),由所在乡镇(街道)发放,每个乡镇(街道)发放进度不一样,人社局已督促乡镇(街道)尽快发放“暖心红包”。

“3月底,‘暖心红包’资金到达街道办,将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发放“暖心红包”。因为街道办财务要求提供开户行为唐山银行的银行账号,为此我们又通知大家办理唐山银行卡并汇集卡号。”唐山市路北区钓鱼台街道办事处经济办工作人员称,“暖心红包”由街道办财务部门发放,本周二已经将银行卡号、姓名等有关信息核实无误后提交至财务部门,预计本周发放到位。

“因为指定唐山银行的银行卡,我又办理了一张卡重新提交,其实有些耽误发放进度,现在只希望‘暖心红包’能尽快发到我们手上。”王女士说。

责任编辑:王梦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