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巨鹿340万元重奖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2021-04-08 18:4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农业结构调整、农村“五化改革”、河长制、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县近万名干部群众同步收看。

图为会议现场为巨鹿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奖牌。

会上宣读了《巨鹿县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共计奖励340万元。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建设特色农业强县为目标,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千斤粮、万元钱”为导向,以“三个转变”为引领,以“五化改革”为路径,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巨鹿样板中实现突破。

会议强调,巨鹿作为国家级农村改革试验区,要树立全局意识,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全力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助力农业农村发展;要充分动员群众、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会议强调,要努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着重推动农村巷道硬化、村庄洁净有序、农村改厕等内容,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突出富硒优势,全力打造全国富硒功能产品第一县;要突出智慧农业发展,坚持把管理智慧化建设作为驱动农业现代化的大引擎;要加强与省科学院合作,发挥智慧巨鹿大数据中心优势,加快推进农业智慧化发展。

会议强调,各项工作要有“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精准的工作举措、较真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责任到人、量化到岗,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要较真督导抓落实,实行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机制,坚持扁平化指挥,坚持“六个不过”,要一竿子插到底,直接到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题,直接督导调度基层、一线的工作落实,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