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摆擂台识才俊 献良策展作为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举办年轻干部擂台赛

2021-04-09 10:0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聂丹)近年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政治任务,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区委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实抓好,针对全区年轻干部储备现实需要,从改进干部教育培养、考察识别方式方法角度出发,提出了“摆擂台识才俊,献良策展作为”工作思路,并深入组织开展了海港区年轻干部擂台赛。

擂台赛主要针对“85后”和“90后”年轻干部,采取逐人脱稿演讲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区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学党史、三重四创五优化、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实战课题,谈思路、列举措、讲实效。

擂台赛由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及区政府副区长担任评委,逐人打分,并适时公布得分情况,全区各单位科级党政正职列席观摩。同时,每场均安排区领导作赛中和赛后点评,区委书记作赛后总结,帮助年轻干部找准问题,快速提高。

通过举办擂台赛,海港区搭建了年轻干部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考察识别渠道、拓展了近距离观察干部的手段,激发了全区年轻干部锐意进取、争先进位、主动作为的干劲,为真正打造一支适应发展需要、“善谋、敢断、担当、实干”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20年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已累计举办了9场年轻干部擂台赛,242名年轻干部登台参赛。区委统筹研判年轻干部的一贯表现和日常掌握情况,结合擂台赛的综合表现,提拔或重用年轻干部33人,并全部安排到“吃劲”岗位进一步锻炼,让他们真正经风雨、长本领,实现自我锻造、自我提升。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