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注意啦!石家庄机场净空区禁止放风筝

2021-04-09 15:26: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春季以来,放风筝逐渐成为不少市民选择的休闲方式,但在机场附近放风筝却会严重影响机场运行安全和飞行安全。石家庄机场提醒广大市民,请遵守机场净空管理相关规定,不要在机场周边放风筝、孔明灯、无人机等升空物体,以免影响航班安全。

据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飞机在起飞或着陆时,飞行高度低、机动能力差,遇到障碍物很难采取有效手段规避,一旦与其他飞行物体产生撞击或吸入发动机,可能会产生机毁人亡的严重后果。风筝等升空物体很容易就能飞到几百米的高空,风筝与高速飞行的飞机相撞,可能会造成飞机蒙皮损坏,一旦吸入发动机,很可能造成故障,严重的会引发机毁人亡的惨剧。风筝线会缠挂在飞机的各种操作舵面上,致使飞机操纵困难,这些都会导致机毁人亡。另外,飞行员为避让风筝等升空物体而采取紧急措施时,也可能酿成事故。

针对春季放风筝高发期,石家庄机场加强净空巡视,针对重点区域,如新乐市伏羲公园,安排专人值守;加强与政府及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与政府部门形成协调联动机制;在净空保护区内设置宣传栏,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升空物体管理的通告》;充分利用村镇广播站,春季放风筝高发期制作宣传册,走街串巷开展净空宣传工作;与当地公安局、城管局和执法大队取得联系,对所辖区域进行全面监控,发现放风筝情况及时制止。

机场净空保护区是指为保障航空器在机场安全起飞和降落,按照机场净空障碍物限制图的要求划设的一定空间范围。据悉,石家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为:机场长远规划跑道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外各20公里所合围成的近似矩形区域,具体范围:西南至藁城区滹沱河新区滨河生态园,西北至行唐县安香乡东伏流村,东南至无极县东侯坊乡甄村,东北至大沙河与朔黄铁路交接连接处围合组成的近似矩形的区域范围。石家庄机场净空保护核心区域范围主要包括新乐市主城区、马头铺镇;藁城区增村镇、南孟镇;正定县新城铺镇、西平乐乡;行唐县只里乡等区域。

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放风筝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石家庄机场提醒市民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勿在机场周边实施放风筝、孔明灯、无人机等升空物体影响飞行安全的行为,共同维护机场净空的运行环境,确保航空器运行安全。 (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苏陈凯)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