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植物园和长安公园鲜花争奇斗艳

2021-04-09 15:43:2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日出镜

植物园的郁金香、长安公园的牡丹等。

采访动机

芳菲四月,又见那一抹亮眼的橙色、红色、黄色……植物园春季花卉的重头戏——第十五届郁金香文化节昨日开幕。而在长安公园内,“牡丹花开正富贵,着手点来即成春”。

■牡丹花开得正艳,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拍照。

■紫荆在垂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记者 张海强摄

植物园花展温室东侧,一条柏油路蜿蜒绵长。或火红、或金黄、或亮紫、或明橙的郁金香,如同美丽的水彩画。在热带温室展区内,颜色艳丽的郁金香与粉红色的碧桃相映成趣,不同种类的花朵高低错落,使游客目之所及皆是一片姹紫嫣红的浓浓春色。邻近波澄湖的松柏树下,郁金香与虞美人搭配栽植,争奇斗艳。新增加的象鼻山花展区以山体为依托,环山种植的郁金香像是童话公主的彩虹裙迎着四月的暖风努力绽放。

据介绍,本届郁金香文化节以“郁见你真好”为主题,共展出郁金香110个品种,同时引进了龙面花、藻百年、古代希、六倍利赛船系列等新品种花卉共计70万株,种植面积达1万平方米。四月中旬为郁金香的最佳观赏时期,将一直延续到五月上旬。

此时,在长安公园的牡丹园内,牡丹开始绽放。那硕大的花朵,浓烈的颜色,远远地就把游人吸引过来。牡丹的花瓣薄如纱衣,盛开的花朵硕大如手掌,颜色浓烈而充满香气,紫色雍容华贵,粉色浪漫多情。一些市民纷纷在这里拍照留念,还有老年大学的朋友们在这里写生。“牡丹就有这个气质,让人们为之倾倒。每年长安公园的牡丹都早早地来报到,我也每年都不会错过这最美的景致。”市民张路开心地说。

此外,植物园郁金香文化节期间,园内的晚樱、海棠也正值最好花期。植物园樱花园种植樱花3000余株,晚樱花开正盛,满树灿烂,如云似霞。走进樱花园,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淡雅的清香,身边还不时有花瓣随清风掠过,点点樱花落在发梢、眉间,浪漫得如同仙境一般。植物园牡丹园的牡丹预计4月20日左右开放。 (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李晶泽 潘娜)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