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惊艳!15米长《正定胜迹图》画卷亮相河北正定

2021-04-09 17: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今天,“巨变、自豪、古城新颜——《正定胜迹图》画卷面世暨古城保护二十四项工程诗书画展”在河北正定博物馆举行,一幅长15.5米、宽68厘米的《正定胜迹图》画卷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观展。

图为展览现场。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摄

据悉,《正定胜迹图》画卷由张敢、周仲贤、姚孟军三位知名画家,历经四年精心绘制,将正定的名胜古迹、民俗风情、饮食文化等融入其中,再现古城之美。画卷中,风格各异的古典建筑依次亮相,宽街小巷纵横交错,门楼牌坊、塔宇桥埠星罗棋布,数千个南来北往的各种人物栩栩如生。市井人家的说笑声、商铺老字号的交易声、街角的吆喝叫卖声仿佛从画中传出,构成了整个古城文化的交响曲。

图为展览现场。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摄

据画卷创作者之一周仲贤介绍,在创作之前,他们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并且经过专家考察论证,画卷中不仅收录了滹沱河、长乐门、阳和楼等名胜,还将古城内被历史长河所湮没的众多著名文物古建收录入卷,涵盖古城所有的繁荣记忆,全面地还原了古城的神韵。画卷中出现的文化活动和一些商铺老字号等也是史料记载的,他们经过画面布局的协调,进行了呈现,希望通过这幅画卷让更多的人了解正定的历史文化。

图为市民参观展览。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摄

《古城保护二十四项工程礼赞》诗词书法长卷是由正定县诗、书同仁踊跃挥毫,赞美今日正定的巨大成就,优秀诗文、书法作品寄托着浓郁的乡愁,也凝聚着扎实的艺术功力。

据悉,该展览由正定博物馆主办、河北大翰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至4月28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