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市西环路正在施划非机动车道 预计一周内完工

2021-04-09 17:0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闫一鸣 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邢台网民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邢台市信都区西环路未设置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无奈与机动车“争”道。对此,邢台市信都区交警第三大队回应,4月8日,施工队已开始施划非机动车道,预计一周内完工。

图为邢台市信都区西环路。  网民田先生供图

据邢台市信都区会宁镇北尚汪村村民田先生介绍,邢台市西环路全长约18公里,是周围几个村庄村民前往邢台市区的必经之路,平时经过的货车较多,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密集。田先生称,西环路自去年开始整修,将原本的双向四车道改成双向六车道,但一直未设置非机动车道,电动车、自行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我爱人每天要骑电动车经过这条路去市区上班,好几次差点被大货车蹭到,实在是太危险了。”田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施划非机动车道。

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民警表示,西环路是邢衡高速与邢汾高速连接道路,也是邢台市交通运输局管辖的省级公路,西环路最初修建时按照一级公路的标准设计施工,并没有考虑到非机动车通行情况。“我们曾对西环路进行实地勘察,随着车流量的增加,西环路的确需要进一步完善非机动车道的规划和建设。”该工作人员称,西环路属于邢台市信都区交警第三大队管辖范围,具体情况建议咨询信都区交警第三大队。

邢台市信都区交警第三大队一民警表示,此前,也有部分居民建议在西环路增加非机动车道。对此,该局已向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发文函告,建议其对西环路无非机动车道问题进行改进。“据了解,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已派遣专家实地勘察道路状况,相关审批程序也已办结。4月8日,邢台市交通运输局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划非机动车道,预计一周内完成路面改造工作。”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