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教科书式”执法程序

2021-04-09 18:06: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提升文明执法水平,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市场监管执法行为用语规范》。《规范》要求,执法人员要对执法程序、调查取证、送达执行等进行文字和音视频全面记录,打造“教科书式”的执法程序。

规范行政执法用语对促进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行政执法过程中,语言沟通是连接执法者和执法对象的最主要途径,是传达执法管理意图,听取对方陈述和申辩的关键环节。通过开展行政执法规范用语,既规范了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的举止端庄、行为得体、谈吐文明、精神饱满、纪律严明,又规范了执法人员从事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等执法活动,有利于提升执法部门严谨的形象,也有利于促进执法部门与执法对象的和谐交流,提高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大规范执法监督力度,树立市场监督管理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共建文明美好辛集。

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监督!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