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实行“一会三书一证”模式 政府投资“双基”项目审批提速

2021-04-10 02:3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沧州实行“一会三书一证”模式

政府投资“双基”项目审批提速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宫海涛)不久前,河北省沧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延超,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市区劝学路及临近规划路项目前期相关手续。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用时不到半个小时,就为他出具了沧州市第一张《项目启动通知书》。

“我们在取得《项目启动通知书》后,可先行开展项目勘察招标、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并利用招标法定时限,同步开展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编制,报批立项阶段法定审批事项,征收部门同步开展征拆。”杨延超说,项目的快速办理,得益于沧州市实行的“双基”项目审批“一会三书一证”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沧州市充分借鉴先进地方经验,近日推行政府投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项目(简称“双基”项目)“一会三书一证”审批改革举措,全力推动工程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企业早日投产获益。

根据《沧州市政府投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项目“一会三书一证”运转工作规程》,“双基”建设项目经市政府市长办公(专题)会议集体审议,取得《项目启动通知书》《项目立项批准文书》《工程规划审查意见书》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执行新模式的“双基”项目,实现了项目审批、招标、评审多头推进、并联办理,极大缩短了审批时限。在具体操作中,工程建设项目各审批阶段实行同步审核并联审批,共同出具相关批准文件,实现实时共享,解决前后置问题;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稳定风险报告、节能报告等进行评审的,由相关项目审批部门按规定进行委托,实行“联合评估、多评合一”;在规划审查环节,项目具备审批事项主件材料后,实行容缺受理,在2个工作日内出具《工程规划审查意见书》,项目即可开展监理、工程施工招标。各相关项目审批部门利用招标法定时限,对项目建设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复核,按规定开展现场勘察、评估咨询、批前公示,并联推进各审批事项办理,在18个工作日内批准工程建设许可阶段项目建设单位审批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