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太行山区干部群众举行纪念活动学习传承李保国精神

2021-04-11 04: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保国逝世5周年之际,河北省太行山区干部群众举行纪念活动学习传承李保国精神——

青山绿岭忆保国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航、刘国立)春风又绿太行山,缅怀保国寄哀思。4月10日是李保国教授逝世5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在临城、内丘等李保国生前服务奉献的太行山区,广大干部群众举办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学习李保国事迹,弘扬李保国精神。

9日,临城县在绿岭核桃小镇举办李保国逝世5周年纪念活动,该县党员干部群众与李保国教授的爱人、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一起向李保国塑像敬献花篮,并参观李保国科技馆。郭素萍老师及李保国生前的同事、学生,李保国科技兴农服务队队员们还参加了纪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楷模”李保国同志逝世5周年座谈会。

李保国教授生前扎根太行山,把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作为毕生追求,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绿岭之上,春意盎然。李保国生前种植的核桃树嫩芽吐绿,郭素萍又一次来到核桃地里指导果农,“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拉枝,果树不等人,不要耽搁了核桃树的最佳管理期。”

“目前,我们团队成员有治山、经济林、果树、植保、食品加工等方面专家教授,专家成员会根据林农需要不断扩大力量。5年来,服务队先后去过十几个省份开展果树种植培训,服务果农万余人次。”李保国教授的学生、李保国科技兴农服务队队长贾志华说,“李保国老师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他就像一粒种子,扎根在巍巍太行,不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近年来,临城县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践行李保国精神,用科技力量让山变绿、人变富、村变美,实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接续发展。“在李保国教授生前‘战斗’的地方,我们要以李保国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邢台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说。

5年来,从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升级到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临城县绿岭公司被评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公司董事长高胜福说,这都得益于李保国老师的艰苦付出,他生前的“绿岭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我们岗底人自己创作了一首歌,今天把这首歌献给您。”日前,在内丘县岗底村凤凰岭,岗底村村民自发组织起来,来到李保国教授墓前举行缅怀活动,他们唱着《我有一支歌》,以岗底人对美好生活的真情流露,表达感恩之情。

经过李保国的科技帮扶,当年人均收入不足80元的穷岗底已变成人均收入4.5万元的富裕村。“日子成了歌,唱给咱最亲的人儿;踏上了小康路,感谢党的恩;一支心中的歌,唱成了圆梦的曲儿……”手捧一束菊花,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在李保国墓前热泪盈眶:“你在岗底村20年,为咱老百姓带来了幸福,大家过上了好生活,您是岗底的恩人。”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内丘县以178平方公里生态大花园建设为依托,以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做好太行山区生态发展。杨双牛说,岗底人一定把李老师生前设计的生态大花园建设好,在实施全面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带动更多人过上幸福生活,把日子过成“歌”。

10日,位于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村的专家纪念园内气氛肃穆,红石板地面被洒扫干净……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李保国干部学院)及前南峪村群众代表在这里举行纪念活动。据了解,信都区已将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纳入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围绕学习和宣传李保国精神开展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