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点带面 河北唐山消防进农村进社区开展防火宣传工作

2021-04-11 04: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周宁)为全面加强消防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工作,4月1日起,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敲门宣传、精准服务”活动。消防人员随同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敲门宣传、进家讲消防”的形式以点带面精准开展农村、社区防火宣传工作,为市民经济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员向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页。通讯员周宁供图

上门宣传,开展精准培训。“咚咚咚,有人在家吗?我们是唐山消防的工作人员……”消防人员走进居民住户的家中通过以案说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防火宣传,结合近期当地发生的火灾案例,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家庭火灾的诱发原因、特点、危害性,现场讲授家庭防火重点和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向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页,提醒居民切实做好居家防火工作。

消防员走进农村居民家中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通讯员周宁供图

查找隐患,强化关爱服务。“线路这样铺设太危险了……”“大功率电器不要同时插在同一个插座上。”在活动过程中消防人员针对部分鳏寡孤独、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家中屋内用电不规范、乱拉乱接电线、电线老化等现象进行逐一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帮助居民进行隐患整改,及时排忧解难,并叮嘱居民遇到火情发生时,不要贪恋财物,及时逃生,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

常态警示,营造安全氛围。消防人员对社区、村委会设立的消防知识宣传栏和警示标语进行了认真查看,对具体内容提出更换建议,并现场为乡镇、街道社区解答工作中遇到的消防问题,为居民家庭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