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21-04-11 08:2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姜慧婕)日前,河北省第二届小学生世界地球日主题绘画大赛和“地球小卫士”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地矿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地质学会等五部门主办,河北地质职工大学协办,旨在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无限憧憬、尽情享受生活的同时,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地球的责任。

据了解,绘画大赛分为1-3年级组和4-6年级组,要求参赛选手围绕“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主题进行创作,评选分为专家评选和网络评选两个阶段,对提交的作品将邀请专家评审组进行专业评审。“地球小卫士”评选活动分为垃圾分类小卫士、节约资源小卫士、植树护绿小卫士、绿色环保小卫士、创造发明小卫士、公益宣传小卫士6类,组委会将组织相关行业专家根据各学校推荐情况进行分类别评选。

4月22日当天,河北省还将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你好,地球”主场宣传活动,为绘画大赛和“地球小卫士”的获奖选手颁发奖项,请他们分享自己保护地球的小故事。

“你好,地球”主场宣传活动设立专家咨询区、矿石展示区、接力赛体验区、平台展示区和水质检测区。其中,“保护地球接力赛”专区设立说、写、分、动4个环节,“说 ”即要准确说出今年地球日主题,“写”是指在横幅上写下对地球母亲的一句祝福并签名,“分”是要让同学们能正确认识垃圾,做好分类垃圾宣传小榜样,“动”则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跳绳、俯卧撑或仰卧起坐等任务,达到增强体育锻炼,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目的。“我的地球我来护”科技小能手平台展示区主要展示同学们保护地球的科技小制作,倡导低碳节能我先行,展示学生创造能力。水质检测区将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将水质检测车开到学校,为大家现场检测水质。活动当天,还将邀请相关地球保护专家进行直播课堂秀,给同学们上一堂地球保护知识课。

此外,世界地球日活动期间,河北省还将推出线上答题有奖互动、4.22公里健步走、免费开放河北省地质博物馆等活动。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