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停车更方便!河北石家庄民生路绿地将建地下10层停车场

2021-04-11 17:3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9日,位于石家庄市中心民生路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有条不紊的加紧施工。据悉,该项目由6组筒式地下立体智能车库组成,层数为地下10层,其中,每组车库的地下部分为外轮廓直径为20米正圆形,主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规划地下立体停车泊位594个。

本次施工的工艺独特且对周边影响极小,采用盖挖逆做法施工工艺,避免了地下空间施工通常采取的大开挖模式。车库施工期间对周边影响极小,为城市繁华地段施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且采取多项独特的专利技术,将机械部分和建筑主体巧妙结合,充分发挥了各个构成要素的优势,在车库使用的便捷性和稳定性提高的同时,综合建造成本大幅下降,为停车产业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地下停车场的结构示意图。

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处张剑阁表示,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列入了2021年省20项民生工程,目前全市已完工公共停车场项目66个、建成停车位7883个,占省下达任务的22%;在建项目78个、停车位21688个,占省下达任务的59%。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忧化城市综合环境,改善静态交通秩序,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工人师傅正在采用专业施工人员在进行盖挖逆做法施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