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承德张家口唐山宣讲

2021-04-12 04:0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承德张家口唐山宣讲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奋斗践行初心使命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刘雅静、刘禹彤)4月11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分别到承德市、张家口市、唐山市,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在承德市,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胜军作宣讲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充分结合我省、承德市红色革命历史,进行了全面准确的宣讲。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在张家口市经开区作党史专题宣讲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一个个经典故事和党史案例,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

在唐山市乐亭县,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编研二处处长杜丽荣作宣讲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听众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报告会后,赵胜军、宋学民还分别到承德高新区滨河社区、张家口市经开区东宁街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社区干部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党员干部群众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释疑解惑。杜丽荣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就如何传承发扬大钊精神与干部群众进行沟通交流。

专家宣讲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承德高新区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佳杰听完宣讲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服务基层一线的社区干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持续增强社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宣讲报告使我们深受触动,获益匪浅。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李大钊纪念馆红色基地优势,把党史融入日常工作,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李大钊纪念馆故居管理处主任丁志民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