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完善违规通报制度 ​河北将探索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2021-04-12 05: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全面提升河北省中小学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省教育厅今年将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年活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据了解,活动坚持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持续实施师德考核档案制度、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师德承诺制度,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绩效考核、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职务晋升、申报人才计划、评优奖励等方面的首要内容。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评定为不合格。

如何让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入脑入心,成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行动自觉?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四个方面进行创新。

创新教育方式。充分挖掘本地域学校的优秀教师典型,形成校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新局面;组织创作文艺作品、微视频、微电影方式展示优秀教师风采。

创新评价机制。探索建立同行、家长、学生、学校等多主体、多元的评价机制,采取以事实为依据,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方式开展师德评价,提高评价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全面客观评价教师的师德表现。

创新监督机制。省教育厅将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为对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测评内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师德师风问题多发的地方开展专项督导。

创新惩处机制。完善师德违规通报制度,探索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试行将教师违法信息纳入河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教师入职查询制度,建立有关违法犯罪人员从教限制制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