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大型全媒体出版项目《大河之北——河北自然地理解读》制作完成,正式出版发行

2021-04-12 11:05:1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4月11日电(记者 王昆)如果问,中国地貌类型最为齐备的省份是哪个?答案是,河北。在2021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大型全媒体出版项目《大河之北——河北自然地理解读》制作完成,由花山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河北是中国唯一兼具高原、山地、丘陵、沙漠、盆地、平原、河流、湖泊、海滨等地形地貌的省份。本书把专业性的自然地理介绍,与经济、文化、历史、生态等诸多领域融合起来,用通俗、生动、准确的语言,结合具体的采访场景,以纪录片的叙述方式,不仅为读者全面了解河北这个浓缩的“国家地理读本”,提供了大量信息、知识和故事,而且让读者真切感受到燕赵大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丰饶美丽,感受到这片热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花山文艺出版社组建了专业精干的项目团队,在编辑、校对、设计、制作每个环节精益求精,在图文并茂的基础上,专门制作了六个篇章的短视频和全部音频,读者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即可收听全书内容,并获得色彩缤纷的视觉享受。

全书约40万字、200余幅图片,是在《河北日报》特别策划、创作的深度连续报道《大河之北——河北自然地理解读》的基础上完成的。

知之深,才能爱之切。不同年龄、不同地方、不同职业的读者,都可通过本书呈现的每一段文字、每一道风景,感受到燕赵大地壮美自然的勃勃生机,体验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生命的律动,了解到从历史到今天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生于斯长于斯的河北人,更能从中看到自己的“乡愁故事”,了解家乡的前世今生,感悟新时代的脉动,增长知识,引发思考,激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之情。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