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阳原县将建冰雪运动中心

2021-04-12 11:22:5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阳原县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借助冬奥会契机完善城市功能、 发展体育事业的重点项目——阳原冰雪运动中心备受瞩目。

据悉,该项目是以冰雪运动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体育馆,占地12000平方米,室内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共建两层。一层设有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运动区域和健身房,二层整层为仿真冰场。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城区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质量,也将成为该县推广冰雪运动的重要场所。

近年来,阳原县不断加快体育设施和场地建设,向着实现全年龄段人群覆盖,满足各类人群健身需求的目标推进。尤其注重在冰雪设施项目上的投入,截至目前,共建成室外冰场4块,室内滑冰馆2个,娱雪场地1块。另外,该县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青少年成为该县冰雪运动的生力军。随着青少年学习冰雪运动技能意愿的高涨,阳原县不断在借助县域运动场地,推出各式各样的冰雪赛事和活动,成为吸引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有效方式。该县冰雪运动进校园深入推进,部分中小学成立轮滑社团和教师轮滑队,将冰雪知识和奥运知识带进课堂,“轮转冰”从青少年起航,正在培养一批轮滑、冰雪复合型人才。(记者李如意 通讯员武雅楠)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