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迎来今年首趟红色旅游专列

2021-04-12 15:3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清晨,不到6点,河北非凡之旅总经理张庆华便来到石家庄火车站,迎接他来自沈阳的632位红色旅游专列客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不仅有导游带队,作为总经理的他,也会全程陪团服务游客。“因为对于我们石家庄来说,今年建党百年的旅游团,尤其是疫情散去的首趟红色游专列,意义非凡!”

燕都融媒体记者注意到,600多人戴着小红帽的旅游团,无论是串街过巷还是步入景区,都会引起身边不少人的关注。殊不知,他们是来石家庄看风景,同时也成为了石家庄这座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整个行程中,他们按照要求恪守规则,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在需要时出示健康码。

据了解,该专列团队将石家庄设为14日红色踏青游行程的第一站。9日,从清晨6点到晚上9点,重点游览西柏坡、李家庄和正定古城三个景区和片区,沿路感受“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

上午9时,平山西柏坡纪念馆餐厅的大厨们就开始忙活起中午的团队餐了。“我们准备了平山老区的特色菜,有毛氏红烧肉、炖水库大鱼、杀猪菜,还有老豆腐等等。”正在备菜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拿出了红色老区人民的积极与热情,希望能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

记者了解到,三餐过后,这批来自沈阳的游客将从石家庄出发,继续前往西安、延安、重庆、张家界、洛阳等地游览。

“疫”去春来,万物可期。文化旅游作为休闲服务业的重要代表,其复苏也意味着疫情的全面向好,以及疫情防控得利。期待石家庄迎来的首趟红色旅游专列,能带动本地文化旅游市场及服务业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