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经开区:创优服务提速美的厨卫电器产业园建设

2021-04-12 17: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明杰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政府相关部门组建了帮办服务专班,主动问需于企业,我们更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近日,刚来邯郸没多久的李威便感受到了邯郸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服务质量。作为邯郸美的厨卫电器产业园项目前期跑办和基建负责人,说起经开区的营商环境,李威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总投资50亿元的美的厨卫电器产业园项目是邯郸经开区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生产电热水器、壁挂炉、商用净水和烟灶等产品,并在邯郸设立创新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将成为美的在邯郸的第二家百亿级轻工业企业。

白色家电是邯郸市重点打造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美的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入驻以来吸引了多家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邯郸,推动了邯郸白色家电产业发展壮大。

为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工作,邯郸经开区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调度制度,由区主管领导每周五召集项目业主和相关部门,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据介绍,邯郸经开区印制了《美的厨卫电器产业园项目审批、备案、监管“一单清”表》,列清了企业在审批、备案、监管等方面需要准备的证件资料、项目推进流程以及各项工作责任部门。“这张表列清了企业在审批、备案、监管等方面需要准备的证件资料、项目推进流程以及各项工作责任部门,既让企业一目了然,又让各部门明晰责任。”在邯郸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给记者展示了美的厨卫家电产业园项目审批流程表,表中标明了项目从签约到投产的各项流程及牵头单位、办理时间。目前,项目准备阶段营业执照及立项审批均实现了“当日提交,当日办结”。

为协调联动各相关部门,邯郸经开区还建立联络工作群,对项目推进中的遇到的问题,安排工作人员跑办、帮办、代办。规划、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和项目所在地尚璧镇主动与美的集团对接,就项目进地、规划设计、临水临电等工作沟通协调,为项目进场铺平道路。

“不仅项目手续不用操心,企业员工的生活问题经开区也替我们考虑到了。”李威介绍,美的集团成立了30人的项目筹建工作组,组员多是外地来邯员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联系租赁临时办公室和住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目前,美的厨卫电器产业园项目已完成企业注册、项目立项等手续,相关部门正协助项目业主做好圈建围墙、环评安评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按计划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