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融合为主!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

2021-04-13 05: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剑英)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邯郸市紧扣活动主题,丰富载体加强宣传,营造了全媒体联动、多层面扩展、多视角融入的浓厚氛围。

发挥党报党刊等主阵地作用。在《邯郸日报》《邯郸晚报》等主流媒体开设“国家安全·钢铁长城”专栏,报道该市各级党政机关、团体、社会组织开展宣传教育的情况和特色做法,组织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答题等活动,把宣传教育引向深入。

强化新媒体宣传。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主题,制发体现邯郸特色的网络微视频,推送宣传群众身边的国家安全知识。利用邯郸新闻网、邯郸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新邯郸等新媒体,以短视频、音频、稿件、图解等信息可视化形式,及时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坚持“依托资源、因地制宜、融合为主”,打造各具特色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复兴区依托百家村惨案纪念馆建设国家安全宣教基地,新增隐蔽战线史等3个展区,深化“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的教育主题;涉县筹建晋冀鲁豫边区国家安全教育专题馆,深入挖掘八路军129师和晋冀鲁豫边区情报保卫、锄奸反特、机要交通等隐蔽战线革命事迹,再现革命前辈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光辉历程。

用好社会宣传平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七进”活动,特别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守安全底线·筑青春防线”宣讲活动,依托校园思政课堂,让国家安全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