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2021-04-13 14:41: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市卫生健康委严格按照“当日到、隔日清”接种要求,紧抓关键环节,强化巡回督导,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现有序高效推进。

接种能力持续提升。连日来,12个指导组分赴包联指导县(市、区)重点对各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督促各地加快建设速度。近日拟新建接种点62个,接种台429个。建成后,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日接种能力将达到21.11万剂次。

异常反应处置及医疗保障准备充分。全市指定36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派出经验丰富的急诊急救人员携带必要的医疗设备、药品等驻点保障,并派出120急救车现场值班值守,累计派出1112名医护人员,392辆急救车。市级组建了2支50名医务人员组成新冠病毒疫苗应急救治保障医疗队,各地按要求也分别组建不少于2支应急救治保障医疗队,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点医疗保障工作的指导和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工作。

持续督导压实责任。12个指导组深入到包联地,下沉到接种点,紧盯接种能力提升、接种管理、全流程管控、接种安全等关键环节开展巡回督导,坚持工作日调度、情况日报告、数据日统计,制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报》5期,对工作不力县(市、区)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持续跟踪问题督查,确保责任落实,直至问题整改彻底。(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