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史家小学雄安校区有望6月完工

2021-04-13 15:01:11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布局风格源自中国传统书院

史家小学雄安校区有望6月完工

作为北京援助雄安“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之一,目前史家小学雄安校区室内外装修已全面展开,外门窗已完成封闭,室外工程开始施工,力争今年6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史家小学雄安校区项目是我们继清华附中雄安校区(雄县三中)之后又一个教育建设类工程项目。”中建八局该项目总工程师李野告诉记者,相比清华附中雄安校区,史家小学雄安校区项目建设标准更高,实行全过程的绿色三星标准建设,该标准被称为“建筑界的奥斯卡”。

史家小学雄安校区总体规划用地面积为285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3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436.6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13.31平方米。建筑层数地上3层,地下1层,主要包括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行政楼及操场主看台等。建成后,学校可容纳24个班,840余名学生。

中建八局雄安校区项目经理宁传红介绍,校园整体布局和风格从中国传统书院精神出发,采用经典的围院布局方式,建筑组群空间高低错落变化丰富,室外设计主题为“路廊长卷绕蒙园”,具体体现为“折线曲轴长卷廊,一心四区九蒙园”。方案建筑布局及整体风格充分尊重雄安城市设计的整体风貌,营造出极具向心力、亲切感和归属感的教学空间。

2020年5月,项目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底,项目样板间通过验收。目前,室内外装修已全面展开,力争今年6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记者了解到,“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正加快推进。除史家小学雄安校区外,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进入竣工收尾阶段;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已开展主体结构施工。“三校一院”完工后,将成为雄安新区启动区的重要配套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