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宣讲

2021-04-14 03:0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宣讲

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焦磊、邢云、王雅楠)4月12日、13日,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分别到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和邯郸市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

在沧州市,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部副教授李芬结合理论阐述与案例剖析,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

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部副教授申灿,为衡水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鲜活生动、重点突出的宣讲报告,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政治文化教研处处长贾玉娥教授在邢台市作专题宣讲时,结合我省党史百年光辉历程,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在邯郸市,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研究员袁秀结合邯郸的革命历史,进行了全面生动的宣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宣讲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对党史的最好致敬,就是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赵凯利表示,将从宣讲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创新宣讲形式,让党史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邢台市襄都区塔林社区党委书记赵妍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将利用新打造的党史主题公园等阵地,继续组织开展“学党史、温誓言、跟党走”“听老党员讲党史”等活动,用工作体现忠诚,用行动体现担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增军表示,学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到思政课程,让广大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营养、集聚奋进力量。

当天,袁秀、贾玉娥、李芬还分别到邯山区农林二社区、襄都区塔林党史主题公园、黄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现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释疑解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