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开展智慧公路试点建设

2021-04-14 03:0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开展智慧公路试点建设

今年9月完成调试,进行试运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从河北省交通厅获悉,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之一的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在开展智慧公路试点建设工作,将于今年6月完成全部硬件安装及软件编制,今年9月完成调试,进行试运行。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途经张家口市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全长113.68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于2017年6月底开工建设,于2020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

目前,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在开展智慧公路试点建设工作,主要针对项目桥隧比高、气候变化大等特点,结合冬奥会交通保障要求,进行车路协同一体化感知融合和车辆时空轨迹重构技术应用、多车自主编队与同步行驶技术应用等服务冬奥会的智慧高速公路关键技术研究。

“通过智慧公路建设,将实现5G、北斗导航信号全覆盖,着力解决‘行、看、听、感’四方面出行需求。”省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主任于建游表示,为实现目标,他们将打造全要素数字化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高速公路平台,开展桥梁、隧道等重点基础设施集群全寿命监测与管控;打造29公里车路协同示范路段,实现两类13个应用场景,提供全新的驾驶体验,服务司乘、服务冬奥;实现北斗导航信号全覆盖,提供全程车道级定位服务;开展基于大数据的路网综合管理,提供“互联网+”路网综合服务,实现奥运转场车路监测保障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