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雨+阵风10级!新一股冷空气要来!还有这些热点……

2021-04-14 07: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4日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三

【早安你好】

◆不蹉跎时光,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件事,让每一天都有滋有味,生活自然会精彩纷呈。早安!

【封面要闻】

◆雨+阵风10级!新一股冷空气要来,注意这些事

今天白天,北方大部气温回升,今天夜间起到16日,又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分地区,将带来大风、降温、雨雪、沙尘等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5日,全省晴转多云,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5日夜间到16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这些区域风力较大

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转西北风5到7级,阵风8到9级,局地可达10级以上;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转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未来三天,空气干燥,风力较大,请注意森林草原防火!

>>昼夜温差大,合理增减衣物

据河北天气,白天气温升幅猛烈,但是早晚还是偏凉。未来几天,不少地方昼夜温差超过15℃,提醒大家,需要特别注意合理着装,以防感冒。

********

【高层动态】

◆4月13日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

◆4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疫情播报】

◆12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截至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7192.8万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3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6115434例,死亡病例2936916例。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对持有统一编码调运单的合法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不得随意拦截和查扣。

【省内要闻】

◆262项(人/组织)获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4月13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262项(人/组织)获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人,分别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马峙英、东旭集团总裁兼总工程师李青;省自然科学奖19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省技术发明奖1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17项,其中一等奖27项,二等奖77项,三等奖113项;4人和1家组织获省科学技术合作奖。

◆河北128个人和集体拟获全国表彰

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进行公示,河北128个人和集体拟获表彰。名单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LJvlsL8_xw6WTqF4T64-A

◆2020年度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开始申报

2020年度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开始申报,推荐单位应于5月20日前按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完成网上推荐,同时将纸质材料及征求同级相关部门意见的复印件,报送至省质评办(省市场监管局)。

◆2020年河北省洪涝和干旱损失大幅下降

2020年河北省洪涝和干旱损失大幅下降,洪涝和干旱损失分别比近三年同期平均值下降79%、76%。

◆河北省启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从即日起至6月底,河北省将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百日行动”将针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冷库等区域,重点整治以下内容:畜禽肉含“瘦肉精”等禁用药物、兽药残留超标、病害、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水产品药物残留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水果蔬菜农药残留超标、使用违禁物质;禽蛋产品兽药残留超标、病菌污染。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开展智慧公路试点建设

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之一的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在开展智慧公路试点建设工作,将于今年6月完成全部硬件安装及软件编制,今年9月完成调试,进行试运行。

◆河北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方式公布!

省民政厅近日通报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有关事项,社会各界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或邮寄等方式向属地民政部门举报。民政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举报方式详见:http://hebei.hebnews.cn/2021-04/14/content_8461578.htm?spm=0.0.0.0.HVkcHY

【民生速递】

>>今年截至3月底,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开工4.3万套,占全年棚改开工任务(11万套)的39.1%,棚户区改造工程实现良好开局。

>>4月13日起,2021年石家庄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开始报名,共招聘工作人员5214名。

>>保定市今年将实现生态补水总量6.6亿立方米以上,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80平方公里。

>>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人社服务办事网点电子地图定位工作,群众可通过高德地图准确查找全市各级人社服务办事网点1361个,服务内容包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各项人社业务。

>>邢台市市县两级滑冰馆全部建成投用,所有中小学实现冰雪运动全覆盖。

【独家推送】

◆河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专题上线啦

为充分展示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效,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进程,在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河北新闻网组织专题采写研发制作团队,打造了河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专题,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生动展现了河北省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设成效、典型经验、先进做法以及所取得的荣誉。即日起,河北新闻网将陆续推送主题报道及新媒体产品,敬请关注!专题详情请见: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57929.htm

◆直播预告|4月14日下午3:00,聊聊小区消防安全那些事

春季风干物燥,火灾发生几率增加,确保居民住宅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小区应该配备什么样的消防设施?小区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小区的消防重点和薄弱环节是什么?……4月14日下午3:00,河北新闻网第20期“冀房有约”直播栏目将邀请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安大队防火监督员一起走进小区,实地探访小区的消防安全情况,帮助居民查找安全隐患,同时专业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物业知识。大家可以通过河北新闻网官网、微博、百家号、快手号、“冀看点”抖音号收看直播。

【微图说】

江苏苏州,马先生临时有事,请刚认识一周的邻居帮忙看店。邻居不但招呼每一位顾客,还把地拖得干干净净。马先生回来后,邻居只字不提,还是保安提醒去翻监控才发现这一幕,马先生:“大家出来创业都不容易,有这样的邻居非常幸运,这个朋友交定了!”

>>网友有话说:

@今生纵马走天涯:邻居不仅是个热心温暖的人,一定也是个爱干净的人!

@怕胖的射手座:中国好邻居!

@咖啡神油:当今社会特别难得的邻里情!

@春风哥哥:远亲不如近邻的标准解释!

【速读天下】

>>国家发改委消息,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大纲,将心肺复苏列入高中军训教学内容。

>>1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中国队以总比分4:3战胜韩国女足,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民政部日前明确,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22日起跨省通办。

>>13日,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结果揭晓,贵州贵安新区招果洞遗址、浙江宁波余姚井头山遗址等项目入选。

【最语录】

◆“我是农民的儿子,回到乡村反哺母亲,怎能讲条件?”——2019年,建行邯郸分行向本部全体员工发出了下基层,为乡村振兴作贡献的号召。53岁的崔献民第一个主动报名前往魏县,成为全行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交流干部。为推进“裕农通”综合服务平台落地乡村,他在连续工作14个小时后,因突发脑溢血倒在值守夜班的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6月15日辞世,终年54岁。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11℃~23℃

张家口:晴转多云 3℃~17℃

承德:晴转多云 3℃~20℃

唐山:晴 7℃~21℃

秦皇岛:晴 7℃~20℃

保定:晴转多云 8℃~20℃

廊坊:晴 10℃~22℃

沧州:晴转多云 11℃~22℃

衡水:晴转多云 11℃~22℃

邢台:晴转多云 11℃~21℃

邯郸:晴转多云 11℃~21℃

北京:晴转多云 10℃~22℃

天津:晴转阴 12℃~23℃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