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19万余名考生报考 单招将成高职招生主渠道

2021-04-15 03:0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4月10日至11日,考生们在不同考点参加高职单招相应考试。今年河北省19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职单招,庞大的考生队伍,让高职单招这一曾经“小众化”的考试成为焦点。

4月11日,在石家庄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前,来自辛集二中的考生小薛正在进行复习。“为了这次考试,我这一个月刷了有1万多道题。”小薛介绍,他所在的班级有十几名同学参加高职单招考试,单招已经成为部分考生的升学方式。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庆宇认为,这也反映了社会对职业教育认可度的提升,以及考生和家长对通过单招进入高职院校就读这种方式的认可。随着河北新高考的实施,以单招为主的分类考试招生今后将成为河北省高职院校招生主渠道。

据了解,河北省自2008年首次进行高职单招试点以来,招生院校、报名人数出现明显增长,组考方式也发生显著变化。

近年来,河北省高职单招按类实行联合考试招生,将单招专业划分为不同的考试类,每个类别由不同牵头院校负责命题、组考和录取工作,考试成绩供所有单招院校录取使用。

张庆宇对单招考试这种选拔方式非常认可。他认为,单招可以让考生提前了解专业信息,选择未来的就业方向。

而报名人数的逐年增加,客观上也为高职院校提供了更多选择权,招生从“生源抢夺”发展到更为有序、更符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的“吸引优质生源”。

据了解,高职单招一志愿填报时间为4月16日9时至18日17时;二志愿填报时间为4月22日14时至23日12时。对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窦新顺建议,首先要考虑能力和喜好,不要盲从;其次要深究目标院校的综合实力,不能仅凭校名选择;第三拉开志愿梯度,合理利用每一个志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