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系统切换 辛集市城乡居民医保业务暂停办理

2021-04-15 15:40: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辛集市在职工医疗保险信息平台成功上线运行基础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医保经办窗口、定点医药机构的城乡居民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业务停办及停机时间安排

2021年4月15日22:00时起,全市税务部门暂停城乡居民医保申报征收工作。全市城乡居民医保相关系统停机,医保经办窗口及定点医药机构将暂停所有城乡居民医保业务办理。

2、新系统上线时间安排

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经国家和省医保局验收后,上线运行,全市恢复各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办理,辛集市税务部门也将恢复城乡居民医保申报征收工作。具体开机时间另行通知,将在辛集发布、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请及时关注。

3、停机影响范围及处理措施

系统停机期间,辛集市城乡居民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主要影响全市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登记、申报缴费、信息变更、关系转移、就医备案、信息查询、和医保结算等服务。期间辛集市职工医保业务不受影响。

系统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市域内就医购药,先由个人垫付相关费用,待新系统上线后可到原就诊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医保费用结算,参保人员市域外就医,如需要在停机期间办理出院结算的,参保人可向定点医疗机构申请系统恢复服务后进行补结算,或由参保人全额垫付医药费后回辛集市医保经办窗口进行手工报销,系统停机期间,办理入院手续的,可在系统恢复后补办异地就医备案和入院登记手续。

本次信息系统迁移切换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参保人员、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如有其它工作调整将另行通知。

医保咨询电话:83222369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张汉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