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四部门联合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2021-04-15 20: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为有效管控野外火源,严厉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减少人为因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分两个阶段联合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第一阶段,从2021年4月12日至5月31日,在全省范围开展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治理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吸烟、“防火码” 推广积极性不高和进展缓慢等问题。第二阶段,从2021年9月20日至12月20日,在全省范围开展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林牧区所有森林草原的违规用火行为,整治危害防火安全的违规行为。主要包括违规农事用火、违规祭祀用火、其他违规生产性用火及非生产性用火行为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本级工作方案,协同推进、形成合力。要聚焦重点发力,盯紧易发生风险部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认真研究火灾成因,摸清火情规律,找准问题根源,建立隐患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狠抓过程控制,做到治理整改、执法查处、督促指导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及时堵塞漏洞。要加强普法宣传,强化警示教育,提升群众法制观念和防火自觉,筑牢人民群众火灾防控防线。要建立健全法规制度,强化执法体系,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火源管理措施和手段,把野外违规用火坚决堵住。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