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021-04-16 00: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从石家庄铁塔公司获悉,经过1个月的筹备和7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由石家庄铁塔承建的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公网覆盖通信系统于4月6日完成三家运营商2/3/4/5G网络的全线开通,为乘客提供高品质网络服务。

面对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工期紧、施工窗口不足、交叉作业情况复杂、疫情影响等困难,石家庄铁塔公司统筹协调运营商、轨道公司等相关单位,创新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方案,高效快速地完成民用通信系统建设。

在施工过程中,石家庄铁塔公司通过对地铁各区域客流量及话务量分析,全面统筹运营商需求,创新方案灵活组网,通过采用“数字化+无源分布+5/4漏缆”的差异化组网方案,最大限度共建共享,实现移动、联通、电信3家5G网络地铁全线覆盖,节省投资633万元,节省投资比例达32%。同时,石家庄铁塔公司统筹3家运营商传输需求,采用共享传输方案,将原隧道内3根光缆整合为3家共享一根288芯光缆,将机房至弱电井3根光缆整合为共享一根72芯光缆,节省传输投资155万元,节省比例达40%。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