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河北省拟对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监测网进行优化提升

2021-04-16 03: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 通讯员冯雪梅)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河北省拟对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监测网进行进一步优化升级。

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盗用合法运营商频率发送垃圾短信,甚至伪装成银行服务号码发送诈骗短信,非法牟取利益,社会影响恶劣。针对流动车载型伪基站隐蔽性强、传统测向方式定位查找困难等问题,省工信厅拟在崇礼奥运核心区部署“伪基站智能识别系统”。此外,张家口赛区目前已建设无线电固定测向站3座、小型监测站8座。结合2月份举行的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无线电监测网使用情况,省工信厅拟对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监测网覆盖效果和监测性能进行进一步优化提升。

据悉,他们将对“伪基站智能识别系统”部署点位进行再研究,确保充分发挥识别系统作用,进一步提升赛区无线电监测网伪基站监测识别能力。对赛区无线电监测网优化提升工作进行科学规划,既满足保障工作需要,也要突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高效、节约推进相关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