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希望工程科技萌娃公益项目启动 在100所乡村小学捐建科技萌娃实验室

2021-04-16 10:1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4月13日,河北希望工程科技萌娃公益项目在石家庄启动,由“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出资300万元,将通过在河北省捐建科技萌娃实验室等形式,鼓励、培养未来的科技创新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省是希望工程发源地。从1989到2020年,全省希望工程共资助35万多名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为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925所,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众多参与河北省希望工程事业的爱心企业中,茅台集团是坚定支持者和爱心典范。自2012年至今,茅台集团累计向河北青基会捐款2050万元,资助4100名燕赵寒门学子完成学业,为河北省希望工程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从今年起,科技萌娃公益项目设立年度“主宾省”制度,第一棒便交到了河北。据了解,我省将在100所乡村小学捐建科技萌娃实验室,为学校配置科技智能产品;培训1000名乡村小学教师和科技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科技知识授课、互动,广泛开设科技教育课堂,使农村青少年接受科技启蒙教育,提高科技素养和动脑动手能力。该项目还将设立“科技萌娃奖励基金”,组织河北省科技萌娃项目竞赛,鼓励、培养未来的科技创新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建设科技强国。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