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近5000万元重奖发展功臣

2021-04-16 10:4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璐雪、王莹)最是一年春光好,扬帆奋进正当时。4月15日,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河相望的大厂回族自治县春意盎然、万物葱茏。潮白河樱花公园内,五千余株樱花浪漫盛放,灿若云霞,凝聚昂扬斗志,激发奋进力量的大厂回族自治县经济发展促进大会暨全民服务副中心推进会议在这里隆重举行,大厂县委、县政府以近5000万元重奖经济发展功臣,擘画高质量发展新图,奏响了“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小县也要有大作为”的最强音。

以一流干劲创造一流业绩,掀起新一轮竞相发展热潮。此次大会,县委、县政府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76家企业、全民服务副中心行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2020年度“五星级”党支部和突出贡献农村党支部书记、全县优秀物业公司,以及先进社区党组织,全县社会发展特殊贡献个人,全民大调研、全民大培训、全民大转变、全民大招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和奖励。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厂回族自治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说干就干,干就一流,圆满完成各项经济指标,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5.9亿元,同比增长3.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7.4亿元,增长6.2%;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46.6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2.6亿元,增长6.54%。一年来,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持续保持“零病例”。

他们全面推进“全民服务副中心”行动不断深化,京唐铁路(大厂段)、玉兰广场、潮白河新公路桥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成功举办第二届北京市与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引进产业转移型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13.26亿元,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融合一体化发展态势加速形成。在“国家园林县城”基础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双拥模范县”等荣誉称号,形成了“大局站位、为民情怀,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突破创新、众志成城”的创城精神。同时,组织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03.57亿元,引入影视文创产业项目11个,高端制造类项目15个,总部商务类项目14个,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全面对标北京,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全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80.7%,民生保障更加坚实有力,形成了民族团结、生态绿美、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的生动局面。

干事创业永无止境,协同发展大有可为。在自身区位价值、综合实力、美誉度大幅提升,全民服务副中心得到广泛认同,站在协同发展前沿的基础上,大厂在国家大战略、大格局中研究科学发展路径,学习昆山发展视野和思路,对比通州经济社会指标,学习先进模范“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的作风和标准,大干“五二一”,全面融入副中心,推动大厂高质量发展。把全面融入副中心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发展的根本途径,深刻认识“协同发展”向“一体化联动发展”的重大转变,继续把“全民服务副中心”往深里实里做,积极主动承接北京优质资源,加快实现“四统一”。

大厂还全面发挥园区的主战场作用,实施大厂高新区2021年“三个倍增”计划,即年内实现四上企业税收倍增、区中园数量倍增和区中园企业数量倍增,强势推动大厂高新区能级提升。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以中国人民大学大厂拓展区、北京知名三甲医院大厂院区、新潮白河公路桥和戏剧小镇等项目为带动,引导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向大厂延伸布局,促进高端产业加快聚集。拓展新的增进点,以小镇建设为统揽,深化产城融合,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两个新市镇、一个特色小城镇、六个特色小镇建设,形成大厂稳增长调结构的新亮点、体制机制改革的新阵地,奋力向地区生产总值400亿元目标进军,推动大厂实现与区位优势相匹配,与经济基础相对等,与省、市委要求相适应的高质量发展,当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后花园、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市县发展的生力军、幸福大厂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