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贯头山酒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21-04-16 15:3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4月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关于批准贯头山酒等2个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第414号)》,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经专家审查委员会技术审查,唐山市贯头山酒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即日起实施保护。

贯头山位于迁安市大五里乡,贯头山酒源远流长,是中华酒文化的源头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华文化名酒”“中华老字号”“中国十大最具历史文化价值品牌”、“2020年万国博览会荣誉奖”等百余项奖项。目前,全市共有贯头山酒生产企业2家。开发有特酿、酒王、盛世唐安、千酒等系列白酒,年酿造原酒1600吨,年销售收入1.6亿元,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北等多地设经销处,产品销往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带动当地2000多人就业,创造经济效益达亿元。

近年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监管作为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市域资源,发挥职能优势,深度挖掘,积极培育,认真做好地理标志这篇大文章,努力将传统特色产品行业转化为能够取得实实在在质量效益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

2020年11月,贯头山酒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技术审查委员会现场评审,2021年4月12日发布公告,正式实施保护。截至目前,唐山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达8件,分别为:唐山骨质瓷、 玉田白菜(玉田包尖白菜)、京东板栗、滦县花生(东路花生)、乐亭甜瓜、迁安桑皮纸、柏各庄大米、贯头山酒。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