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辛集市汇聚优秀设计资源打造世界皮草原创中心

2021-04-16 18: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李秋华)今天,由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发起的辛集时尚产业设计联盟举行成立大会,国内知名设计师、服装院校专家教授以及辛集优秀的本土设计师共聚一堂,同心描绘皮都时尚产业发展未来,为引领行业风向标、扩大辛集知名度献智献策。

4月16日,由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发起的辛集时尚产业设计联盟正式成立。河北日报通讯员李秋华摄

辛集市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皮衣皮草生产基地和交易中心,皮革皮毛服装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和亮丽的城市名片。据了解,辛集市现拥有各类皮革皮毛企业1400多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等省级以上知名品牌66个,拥有国内首个皮革院士工作站和皮革产业研究院,皮革皮毛服装行业市场占有率达37%,已经形成河北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

近年来,辛集市积极推进皮革服装产业振兴计划,实施了“设计研发、市场开拓、质量提升、环保治理为抓手,强力推进皮革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在技术研发、市场开发、扩展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特别是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建成投运以来,立足于引领时尚潮流,为辛集皮革皮草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引进优秀设计机构与和院校入驻,推动了皮革服装产业优化升级。

据介绍,辛集时尚产业设计联盟成立后,必将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升辛集设计师的水平和能力、培养精英设计人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进辛集皮革毛皮服装时尚度的快速提升、提高辛集产品的附加值,为行业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国内外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把辛集的设计师推出去,把外边的大师请进来,提升咱们的整体设计水平。我们还要培养辛集的国内知名设计师,去冲刺中国的金顶奖、中国的十佳设计师,为‘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跨越再建新功。”辛集时尚产业设计联盟会长、妃迪服装设计工作室盛维宏说。

会后,辛集时尚产业设计联盟还举办了首场公开发布秀,3D技术时装展、流行趋势产品秀以及新品绘图手稿、精品辅料一一亮相,赢得众多业界人士的关注与认可。

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说,辛集时尚产业设计联盟的成立,丰富了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职能。接下来,他们将组建原辅材料展厅、3D培训室、打板室,通过这些辅助功能来吸引、整合辛集的设计师资源,吸引优秀的服装院校师生进入,培养当地的皮草服装设计人才,汇聚国内外优秀时尚设计资源,打造世界皮草原创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