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与全国第十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举行工作座谈

2021-04-16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与全国第十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

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许勤任洪斌参加座谈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4月16日,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为组长的全国第十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来我省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考核巡查。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考核巡查组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今天,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为组长的全国第十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来我省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考核巡查。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考核巡查组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任洪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超前防范和有效遏制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积极支持配合考核巡查组工作,全力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河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依法监管,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安全第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依法依规对各类矿山、民爆物品、商贸流通、建筑工地、危化品生产企业、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消防、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管,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有效防止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发生。三要坚持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管机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针对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普遍性问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从源头防范问题发生。四要坚持压实责任,严肃考核问责。严格落实各地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强化领导干部包联,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履职、企业主责、社会监督、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倒查责任,严肃问责。五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县乡综合执法队伍作用,积极构建信息化监管平台,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4月16日,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为组长的全国第十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来我省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考核巡查。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考核巡查组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任洪斌介绍了此次考核巡查情况。他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考核巡查组将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考核巡查,认真总结河北经验,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反馈,齐心协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全国第十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全体人员,省领导高志立、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