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改造未做好“善后”?石家庄华兴小区楼顶杂物频繁坠落

2021-04-16 18:4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华兴小区多名业主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小区楼顶上杂物频繁坠落,十分危险。对此,石家庄神兴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华兴物业服务处工作人员称,小区自去年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后,楼顶遗留石板、铁架等杂物,部分太阳能热水器未进行加固,恰巧近两天大风肆虐,楼顶杂物坠落事件时有发生。石家庄市裕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目前已联系施工方,责令其尽快与热水器所属业主沟通协调,全面清理楼顶杂物。

石家庄裕华区华兴小区业主吴先生爱车被楼顶上坠落的太阳能热水器砸出大坑。  吴先生供图

吴先生是石家庄市裕华区华兴小区业主。据他介绍,4月15日14时许,邻居告诉他,他停放在29号楼下的汽车被砸。他急忙赶回家后发现,一个太阳能热水器支架正落在汽车上,前引擎盖被砸出多个窟窿,左翼子板处也被砸出坑。吴先生称,他前往物业查看监控发现,原来是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被风刮下来,自家汽车被砸了个正着。“4月初,楼顶上掉落的石块就把我家车玻璃砸坏了,没想到不到半月车又被砸了。”吴先生说,“监控显示,就我家车被砸的几分钟前,一位老人刚刚经过,如果砸到人该怎么办啊?”吴先生说。

吴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29号楼楼顶散落着一些废弃的太阳能热水器、铁支架、石板等杂物,其中部分太阳能热水器、铁板等在楼顶边缘,仅使用砖头压着进行固定。“4月16日上午,有业主在业主群发的视频显示,4号楼楼顶上也有一块铁板在楼顶边缘摇摇欲坠,太危险了。”吴先生说,希望尽快清理楼顶遗留杂物。

石家庄神兴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华兴物业服务处李主任表示,小区自去年开始分六个标段由六个施工队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其中部分标段已施工完成。“施工完成后,楼顶的确存在一些废弃的太阳能热水器和施工改造遗留的石板等杂物,近日大风肆虐,楼顶杂物坠落事件时有发生。4月16日一大早,12号楼楼顶掉落两块石板,庆幸的是没有砸到人。”李主任说,目前,物业已联系裕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希望他们联系施工队对楼顶杂物进行清理。

石家庄市裕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工作人员表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中并没有清理遗留杂物这一项目,但施工完成后楼顶确实残留了部分隔热板等杂物,经与施工单位、审计部门等商议后已决定增加清理遗留杂物这一项目。“华兴小区部分施工方在施工完成后已清理大部分隔热板等杂物。由于部分业主不同意清理自家的太阳能热水器等物品,因此楼顶上还遗留着其他杂物。”该工作人员说,据了解,施工方可能未将楼顶上遗留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固定,导致有热水器坠落。“目前,我们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查看情况,并且联系施工方,责令其尽快与太阳能热水器所属业主沟通协调,全面清理楼顶杂物。”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