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批600辆共享电动车亮相河北张家口崇礼主城区

2021-04-17 05:4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崇礼主城区投放的电动单车。通讯员徐建军摄影。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逯占友)4月15日,崇礼区举行“助力冬奥会绿色出行、共享电动车畅游崇礼”投放仪式。据悉,该区联合滴滴、美团两大国内互联网科技公司在主城区投放首批共享电动车600辆,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据了解,此次首批投放的600辆共享电动车包括黄色、绿色两种车型,将在小区、广场、公交站、学校、医院、超市等地段设置130余个停车点,居民只需使用手机APP扫码,用惠民的价格就可以享受骑电动车畅游城区的服务。鉴于目前崇礼城区正处于改造阶段,滴滴、美团两个公司的共享电动车将进行试投放、运行,后期将随着城区建设的推进和群众需求逐步增加投放数量。同时,该区还将科学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带,保持城区内人行便道整洁有序,确保行人出行安全。

图为市民扫码乘车。通讯员徐建军摄影。

区公安分局和区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给共享电动车运行提供良好环境,将严厉打击无端、故意损坏共享电动车行为,同时将加强共享电动车规范上路,严厉处置违法违规驾驶电动车等行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